零雨其蒙蒙

🛰️:WCDG2017。板写/菊花体/硬笔课程/设计约稿

【“我走过的山路是徐霞客曾经留宿过的,
我走过的关隘是六国曾经逡巡而不敢前的,
我驻足远眺的城楼是于谦曾经坚定守卫过的,
我现在能驰骋由缰的西北草原是霍去病曾经为之而奋战过的,
我还能吃到苏轼当年手不停箸的红烧肉,
我还能饮到太白当年举杯邀月的花间美酒,
我还能在众多浩劫后读到前人的筋骨血肉,
我还能在大喜大悲后脱口而背出一句他们曾经用来形容自己的爱恨离愁。
这片土地留给我们后人最大的礼物应该就是这么两件了吧,
一件是历史,一件是文化,前者可鉴世,后者可润心。
——知乎/三十九画生 2016/6/4】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评论(2)
热度(367)

© 零雨其蒙蒙 | Powered by LOFTER